主頁 > 出版 > 聖樂欣賞 > 認識我們的音樂人 > 張懷智
 
張懷智簡介
北京教區教友。
1951年5月10日出生於北京,自幼在教友家庭中成長。
1968年畢業於北京十三中學(原輔仁中學),在學期間曾擔任軍樂隊的單簧管演奏員。
1970年考入中國評劇院樂隊任單簧管演奏員。
1985-1987年修讀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並為評劇配樂及創作樂曲。
1987年加入天主教北京教區北堂(救世主堂)歌詠團,並任助理指揮。
1988-1991年期間任北京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音樂老師,教授銅管樂器及合奏。
1991-1992年赴奧地利格拉茲音樂學院進修,隨特魯莫教授(Prof. Johann Trummer)學習教會音樂。

回國後至今任北京教區東交民巷天主堂(聖彌額爾堂)歌詠團指揮。
由於“梵蒂崗第二屆大公會議"後,普世教會容納及鼓勵每個地方教會禮儀本地化,而中國大陸教會近十年內,亦積極回應及培育教友和神職人員在這方面的認識與實踐;因此,張氏深感這份號召,在深造回國後便積極開展中文禮儀聖樂的創作。多首新創聖樂作品已在北京教區的禮儀慶典中傳頌,如:最後的晚餐及聖母頌等。

(本文上載於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張懷智作品 Compositions of Way-chi CHEUNG*
彌撒曲 (C大調)
垂憐經
聖母經
信經
信德之門
聖哉經
信德之門
羔羊頌 宗徒信經   宗徒信經

彌撒曲 (D小調)
垂憐經
聖母經
光榮頌 聖母經
信經
信德之門
聖哉經
信德之門
羔羊頌 宗徒信經

生活的天主
生活的天主   
聖母經
聖母經   
信德之門 (繁)
詞:趙一舟
信德之門   信德之門
信德之門 (簡)
詞:趙一舟
信德之門   信德之門
宗徒信經 (繁) 宗徒信經   宗徒信經
宗徒信經 (簡) 宗徒信經   宗徒信經

(若閣下未能閱讀文件,可於此處免費下載 PDF軟體)

*以上創作人之聖樂作品,我們已徵得他們的簽署授權使用,歡迎教友和喜愛聖樂的人士下載。所有歌曲均為原創作品,且經天主教香港教區當局審查,及獲香港教區主教核准(Imprimatur/Cum Approbatione Ecclesiastica)正式使用。本會謹此向各創作人致以萬分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