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

 

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
Sacred Music of the Catholic Diocese of Hong Kong

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乃香港教區聖樂委員會轄下的團體,成立於一九九一年香港教區聖樂節。其宗旨為推廣傳統及中文聖樂、藉歌詠讚美上主、以音樂的美和力量傳揚福音訊息。

為此,教區聖樂團每年都會舉行聖樂祈禱會 (如二零零六年的聖體歌曲聖樂會) 及欣賞會 (如劉志明、江克滿、劉榮耀等神父及江文也先生的聖樂作品會,二零一四年更詠唱了陳永華教授的第四交響曲“謝恩讚美頌”。) ,並在教區禮儀慶典中擔任領唱事工 (如慕道者之考核傅油禮,五旬節、傳教節,授予主教、司鐸或執事職務禮儀等) 。此外,該團亦不時參與港九各鐸區及堂區所舉辦的聖樂活動,與堂區內歌詠團分享詠唱聖樂心得,並在聖樂委員會聖樂培育課程結業聖樂分享會中獻唱。

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九年間,為推動中文聖樂而灌錄多輯聖樂鐳射唱片,先後有《禮樂集》(林樂培作品)、《與基督同行》、《聖神賜恩》及《聖父光照》。

近年,教區聖樂團更積極參與外地及本地不同的宗教團體舉辦的音樂會,促進音樂交流及分享信仰,計有二零零四年《光輝的樂章-黃永熙博士紀念音樂會》,二零零五年《和弦──宗教文化音樂交流會》和《英國諾定咸聖巴爾納伯主教座堂聖樂團訪港聖樂會》,二零零九年《觸動心弦音樂交流晚會》,二零一一年基督徒合一聚會等。二零一三年更再度和來自聖公會聖約翰座堂以及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的合唱團組成聯合合唱團,先後在聖公會聖約翰座堂、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和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三場“彌賽亞”聖樂會。另外,二零一五年及二零一六年,聖樂團亦分別於聖公會聖三一座堂 (馬頭圍) 及天主教聖安德肋堂 (將軍澳) ,舉辦聯合聖樂祈禱聚會,實踐基督徒合一的精神。

不經不覺,該團已成立了二十五年,懇求上主能繼續降福這團體,令讚美祂的聲音能傳遍教內教外,以光榮天主、聖化人靈 (Gloria Dei, Sanctificatio Fidelium )。

只要您是:

1. 教友或慕道者
2. 年滿16歲或以上
3. 熱愛聖樂
4. 具基本音樂知識
5. 具閱五線譜能力
6. 逢星期三晚上7:30-9:30能抽空與我們在主教座堂聚會和練習
7. 願意參與教區禮儀活動

我們都歡迎您加入! 請填妥申請表,寄交或傳真至香港堅道十六號教區中心十樓
香港教區聖樂委員會轉交教區聖樂團收。

電話: 2522-7577 傳真: 2521-8034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

神 師 呂煥卿修女
靈修顧問 白敏慈神父
伍維烈修士
總 監 奚家麟先生
副總監 羅明正先生
指 揮 蘇明村博士
    林泳怡小姐
    李健斌先生
    羅明正先生
奚家麟先生
司 琴 馮浩哲先生
    李唯德先生
    關慧恩小姐
    黃學彥先生

聖樂團幹事會

團 長 黎慧儀小姐
副團長 林淑芳小姐
文 書 楊秀芳小姐
財 政 郭耀安先生
神 修 黃凌鋒先生
康 樂 李倩雯小姐
聲部長 陸慧欣小姐 (女高音)
謝輕盈小姐 (女高音)
羅凱欣小姐 (女低音)
黃石玲小姐 (女低音)
梁宅善先生 (男高音)
羅劍清先生 (男低音)
譜 務 謝輕盈小姐


教區聖樂團作品:

教區聖樂團獻唱歌曲欣賞 (收錄於心頌恩及聖父光照)
教區聖樂團聖樂作品收錄

活動:

聖樂團歌唱練習照
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慶祝成立25周年聖樂欣賞會

其他:

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團章
伍維烈修士聖樂神修筆記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