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出版 > 聖樂欣賞 > 認識我們的音樂人 > 蘇柏羲
 
蘇柏羲簡介    資料整理:聖樂委員會辦事處(二零零九年)

 蘇柏羲一九五一年八月一日生於香港,原籍廣東番禺縣。蘇氏自年青時代便開始學習民歌結他,開始接觸音樂之後的三十年間,組織過流行樂隊十餘年,曾學習電子琴、低音結他,並考獲英國皇家(海外)五級鋼琴及樂理試,與友人開設琴行十餘年及持續進修音樂。

  一九九四年,蒙天主眷顧,蘇柏羲在沙田馬鞍山聖方濟堂接受洗禮,太太領受了堅振聖事。一九九六年,他們兩人跟隨方濟會士黃國華神父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及雅典朝聖祈禱,尋找耶穌的傳教足跡。朝聖後同年,蘇氏開始學習聖樂。

  一九九六年,蘇柏羲跟隨蔡詩亞神父於聖樂委員會學習對位及和聲三年,另隨陳鈞潤先生習聖樂(粵音)填詞。一九九八年,蘇氏受聖神的啟迪深被感動,在充滿淚水中寫了一曲《求主俯聽我禱告》。二零零四年,蘇氏更以歌曲《願愛締造明天》參加教友總會主辦之福傳年歌曲創作公開賽,獲得冠軍殊榮。

  蘇柏羲現時已經退休,但仍不時創作讚美天主的歌曲服務教會,及繼續在聖方濟堂歌詠團中,歌頌我們的天父。

(本文上載於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日)

蘇柏羲作品 Compositions of So Pak-hei, Danny *

聖道成肉身
聖道成肉身
歡喜五端
歡喜五端
痛苦五端
痛苦五端
榮福五端
榮福五端
光明五端
光明五端
告解增尊嚴
代罪羔羊
流水的澆淋
上主伸出雙手
我看見有水
我的牧者
上主的約法
高天陳述主光榮
基督的靈魂
讚頌上主 讚頌上主
萬福母后
Alleluia
求主俯聽我禱告
求主以水沐浴我
主的天使
天主聖神請降臨
天上母后
天主經。天下萬國
偕方濟同禱
喜樂頌
願主祝福您
仰望上主
慈愛瀰漫大地
請你們讚頌上主
聖羅撒讚

(若閣下未能閱讀文件,可於此處免費下載 PDF軟體)

*以上創作人之聖樂作品,我們已徵得授權使用,歡迎教友和喜愛聖樂的人士下載。所有歌曲均為原創作品,且經天主教香港教區當局審查,及獲香港教區主教核准(Imprimatur/Cum Approbatione Ecclesiastica)正式使用。本會謹此向各創作人致以萬分謝意。